姓名:楼诚龙
出自:东阳
出生:1964.11.29
联系方式:
    

至尊宝楼诚龙 融木于心的天生红木人

习惯了,每当夜幕降临,机器没了声响,成群结队的工人们欢声散去,夜深人静,万籁俱寂之时,人称“木痴”的红木家具老板楼诚龙,喜欢独自在码放整齐的木料场徐徐漫步,无际遐想。

目光所及,缕缕情怀,汇集朦胧月色,弥漫开来,萦绕整个厂区。静谧中,便是一个无时不在孕育神奇的缤纷世界——设计大师笔下的奇思妙想,能工巧匠手上魔术般翻飞的传统技法,幻化独树一帜的古典家具风范,美幻,绮丽,林涛浩荡。

只身端坐雅静的家具展厅,几幅字画,一杯清茶,两瓣花香,柔和的光影轻拂主人恬淡的面容。心领神会间,忘却尘世喧嚣,平心静气,与沉稳端庄,雍容华贵的红木古典家具们,温情对视,呢喃心语。在这博大、璀璨的情境之中,蕴涵生命,释放正能量。仿佛一股习习古韵清风扑面而来,人体与木质摩挲交融,身心通泰舒缓,杂念无踪,净化心灵。陶醉其中,物我两忘,尽享一份属于自己的神游世界,这等超然,何所以求?

楼诚龙感言:“千年古树成材,聚天地之灵气,纳日月之精华,造就古典家具,榫卯结构,雕饰意境,工艺卓绝,道法自然,刚柔并济,融会贯通,天人合一,故称“至尊宝”。

      

原本天资聪慧的雕花艺人楼诚龙,从事木雕艺术35年,生产、经营红木家具25年,精于创意,历史人物、花鸟虫鱼,四季风光……题材之广泛,为人称道。他是那种真正能够与木头用心沟通交流的人,只要看到名贵木材,双手触及木料,通体便本能的生发一种难耐的冲动,无言对视,由不得心绪翻飞,联翩浮想。亢奋间,一款形制优美,雕刻精到的红木古家具作品,便了然于心,成竹在胸了。

论及红木鉴赏与科学使用时的楼诚龙,显然是位从实践中走出来的木材专家,深谙木性,见多识广。他把品鉴红木视为一种永无止境的文化艺术修为,认为儒家思想的核心,仁、义、礼、智、信、恕、忠、孝、悌、仁,无不贯穿于木性之中,是制作红木家具必须遵循的德行法则,更是红木商人立足于社会的职业根本。做人必立身,养生重养心,修身要养性。经营红木为心之儒术,木性之于人品,一脉相承,否则便有违道法自然,不成体统。

  

义乌市至尊宝红木家具有限公司董事长、金华市工艺美术大师、国家标准《红木制品用材规范》起草单位、中国红木古典家具理事会常务理事、义乌市手工艺者联合会副会长、义乌市建材家饰行业协会常务理事……问及诸多社会身份,楼诚龙袒露遗憾:“如果专心致志于木雕创作,也许我早就成为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了,呵呵!”

塞翁失马,焉知非福。在朋友眼里,楼诚龙始终是个“融木于心”的天生艺人、敬老爱幼的优秀男人、热情似火的大度汉子。经营企业,不欺不诈,忠义为先,绰号“木痴”,却也不失心性本色。

网站首页 关于元森 鉴定专家 元森动态 行业新闻 证书查询 合作品牌 权威发布 标准规范
微信扫一扫,关注我们
400电话:400-400-400
座机:0000-00000000
传真:0000-00000000
备案号:浙ICP备15034910号-1
服务理念:http://www.yuansen.org
会员登陆
用户名:
密 码: